安全防護最大化

PROTECTIVE

安全座椅安全係數再高,一旦誤安裝則無法保護兒童。
PERO所有的安全座椅皆通過誤用測試及自動化防誤裝裝置。

誤裝防範

歐盟相關標準

ECE R44 & ECE R129

歐洲經濟委員會ECE(Economic Commission for Europe)頒布的第44號法令及第129號法令,是目前國際上較為盛行的安全座椅檢驗。台灣CNS11497亦是參考R44起草,並制定相關標準及檢測項目。

誤裝防範
ECE R44/04
誤裝防範
ECE R129
誤裝防範
CNS11497

歐盟防誤用測試

MISUSE-TESTING

誤用測試

歐規的ISOFIX汽座,有的只需要ISOFIX兩點金屬件固定,有的須加上TopTether第三點固定。

早期很多爸媽安裝汽座時,將須安裝TopTether第三點固定的裝置給省略了,少了第三點束縛力,安全品質大打折扣。因此歐盟在ECE R44/04安全座椅規範中,新增了ISOFIX誤用測試–在ISOFIX固定下,不論有沒有使用TopTether上拉帶,皆能通過撞擊測試。

誤裝防範
誤裝防範

自動化防誤裝裝置

  1. 研發更便捷、簡單安裝的ISOFIX裝置
    安全帶汽座常常沒有拉緊或是穿錯位置而導致錯誤安裝
    肩帶自動隨著頭靠高度調整
  2. 結構簡單的汽座沒有此裝置,很多家長並不知道肩部安全帶可以拆卸自行調整或是安裝至錯誤的高度,因而導致束縛力不足,頭部位移過大而產生危險。